靈識初醒(37)

posted in: 修練, 道教, 靈修 0

靈識初醒(37)

道者人生之路。生命之體悟。有苦有樂。有歡笑有悲哀。應事接物。心有所感。隨緣以應。善念為因。得順自然。果還喜樂。反之惡念為因。果得苦憂。此為世間苦樂之道。道是人走出來的。諸家學說各論其道。各顯其英。入有多門。途有多方。終歸其心。成有多道。各由其心。(佛魔由心做)

遇佛殺佛。遇魔殺魔。還是遇佛著佛。遇魔著魔。此殺非戮也。此殺乃滅也。滅一切相。滅妄心也。遇佛殺佛遇魔殺魔者。此心已不著一切相。緣境心不生。遇佛著佛遇魔著魔者。遇諸相著諸相。緣境隨境轉。此心緣境生一切相。此心隨境流轉。靈識初醒者。殺佛殺魔者少。著佛著魔者多。初醒者初緣法界。既驚又惶恐。疑惑好奇。法界的神奇玄妙。往往讓初醒者陷入無法自拔的境地。不知此乃幻境。著佛境界相而生妄想。身心煩擾妄動。狂妄自大。著魔境界相而生幻象。驚慌恐怖。心神不寧。終日惶惶。法界玄奇引人入迷。能厭離解脫者。需有大智慧。方可解脫使心不動搖。所以初醒者。遇一切境相。當遇神殺神。遇佛殺佛。莫把法界幻象與訊息。當作修行之路。成道之途。

by-劉鴻銘老師

 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