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通,本身是最容易出現錯誤的辦事模式

posted in: 修練, 靈修 0
靈通,本身是最容易出現錯誤的辦事模式。
在靈乩、靈修的修行方式中,靈通是最多人擁有的能力,卻也因為如此,也就有更多人忽略靈通的本質,靈乩、靈語、靈動、夢境…
不論靈能作用在八識中的哪一部分,很多時候並不是神明在引領,而可能僅僅是本靈的能力,經過腦波的投射和反應,作用在肉體中,使得當事人接收到訊息,所以動、通、感應。
換言之,大多數的靈通只是本靈接收到訊息再傳遞給自己,或者是,根本只是本靈將祂的經驗、能力傳遞給自己卻未經過神明指示。
再加上人類大腦的運作,經過了大腦的個人思維成為訊號,但因為這是多少分之一秒瞬間的運作,所以最容易產生誤判,人有七情六慾、有自己的思維和個性、有生活的雜事在煩心、有情緒的先入為主在其中,因此這些雜訊沒有經過提煉或清理,訊息就會錯誤!因為雜亂而產生的錯誤!或因為搞錯本靈還是神明給的訊息而錯誤!
靈乩、靈修,就是因為人還在生活,所以才要修,也就是因為還在生活,所以雜訊很難清除。畢竟靈乩與靈修並不如已經將根基打到既紮實又完整的法師、大師等,雜質早已去蕪存菁。所以歷年來,成為大師的往往不是靈異體質者,而是經過一步一腳印從零到有的各類修士。
一個人如果開始有靈異體質、到開始靈通、到開始辦事,其實才經過幾年時間?是否已經花上很久時間讓自己沉靜、悟道、回歸本源?所以,靈通是最需要再經過驗證的辦事模式,效力雖然最快!但也最需要知識、修為、心性、和學科的補足。
 
文章出處:張詠富道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