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崎氏姓名學 - 學理點睛

熊崎氏姓名學 - 學理點睛
這是一套很熟悉又被遺忘或誤用的學問,假設當初設計本學理之目的,是用以輔助「四柱八字之喜用」而設的,

則今人對此學理之運用,可以說是捨本逐末。反而不談其音靈五行是否對原命主人有助,卻一味談論三才五格之生剋,或一味談論筆劃數之吉凶,甚至於此兩者被分割成兩派,豈不是太可笑了嗎?雖然說音靈五行因地方腔調之異,仍有爭議之處,然後學的我們,對先輩智慧結晶的研究,又豈能執此捨彼,此非作學問之道也。
因此,若要以此學理命名或分析者,首先得對八字喜用神之取用,有很深刻的了解方可,否則,無所依據又如何確定對原命主有助呢?而三才五格與筆劃數之吉凶,則失去了意義,形同虛設。更何況不合乎需求的音靈,即使三才五格與筆劃數都是完美的,亦無有用,這個道理你悟透了嗎?還有,判斷名字好壞之先後順序,是音靈五行取用大於三才五格生剋;三才五格生剋大於筆劃數之吉凶。註:八字的排列法和喜用神之取用,可參閱拙著「八字擂台」內有詳述,不贅。
另外,三才五格之配置,須查四柱八字中較不利之宮位,以加強調和,才可以達到互補作用。三才五格之五行,是用於個性之論述,六親關係之探究和行運之否泰,而非以三才五格之五行去補八字之喜用,此點請務必確認,不要搞混了,而筆劃數之吉凶,是會影響三才五格之運作模式,絕非單獨作業就會產生大狀況,此點也應有更深層的認知,才不至於曲解誤判。
摘自 命名擂台

發佈留言